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程介紹

外語觀光產業學分學程發展方向與重點

   近年來,台灣在高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的帶動下,國際化的程度與日俱增,也成為國際會議及展覽重鎮,各式與會展產業相關的專業服務也因應而生,形成了迅速發展中的MICE(Meeting,Incentive,Convention,Exhibition)產業。除了MICE產業之外,政府更積極推動發展觀光產業,促進台灣成為國際旅客體驗自然人文的首選之地。

  為因應觀光產業所需,本學分學程發展方向在於整合英日語與觀光產業之專業知識,以培育既有專業英日語能力,又具觀光產業專業知識的觀光人才,除了學生在專業領域的能力培養之外,也期望能透過本學分學程的學習獲得第二專長的養成,以因應時代脈動,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。

  本學程可提供本系學生學習有關觀光產業及國際會展的專業知識,將以下列能力培育為重點。

(1) 流暢外語表達能力。

(2)良好外語溝通能力。

(3)外語導覽解說能力。

(4)國際會展規劃與管理能力。

(5)相關證照取得能力。

(6)良好就業態度及職場倫理的培養。

(7)良好的國際觀。

   

瀏覽數: